他搖晃著酒杯,看著裡面清澈如水的酒。來這裡後,有點不適應這裡的酒,太濃了。過去千杯不醉的他,一來此,喝一口酒就先噴了出來。那時,還被與他在一起的友人恥笑。數杯下肚後,就醉得不省人事。

  但是,現在,他想醉。

  會來此,並非特意的,有天,就這麼醒來了。

  醒來時,但見一片黑暗,伸手不見五指。黑暗中感覺不到空氣,聲音都被暗黑的空間所吞噬。也許,過去的他會怕──只要是人,都怕這樣死寂的世界──但醒來時的他,無須再害怕。

  不必花時間適應,他起身離開這暗黑的空間。常人無法在此活動,但又豈會對他造成影響?

  醒來的那瞬間他就明白:他不再是「常人」。或者說,根本就不是個人了。

  苦笑。

  他不知自己為何醒來,只是醒了,就不想再繼續待在這死寂的空間。他離開了這死去後就熟悉的地方,迎向令他不敢置信的另一個世界。

  在這個世界裡,他花了很長的時間適應,畢竟與他過去生活的世界,差異劇烈。連口音都不同,更遑論其他詭異的事情。直到勉強適應後,輾轉到過幾個地方,最後才落腳於現在這塊小島上。

  但,他還是不明白自己醒來的原因。

  直到那天遇見她,才恍然,也許這是命運給他最後一次的機會。或者,是另一次的嘲笑。

  他閉起眼,有點醉意了。暈眩的感覺讓他陶醉,滿腦子只浮現一個倩影。「榕兒……」囈語著,眼眶不禁覺得有點濕潤,他卻不敢有所動作。怕稍一動,那道倩影就此煙消雲散。

  忽地,一個黑影卻於此時掩蓋著那抹倩影。

  紅黑交錯的身影,隱隱然身後的翅翼更添增黑影的巨大,如野獸的外型,有著飛揚怒火般的鬃毛。

  鎮守著他千百年的夢魘。

  「拜託……滾開……」




  電鈴聲讓他不得不起床開門。不確定電鈴已經叫了多久,總之生平第一次讓他有種想把電鈴毀掉的衝動。

  他是貴公子,貴公子……不斷提醒自己:不要衝動、不要衝動……不這樣做,他怕等會開門時,門外那人會被他撕成碎片,成為他美味的早餐。

  幸好提醒自己要冷靜了。一開門就見著一張美麗的面龐。漂亮的女人提著手上的袋子,佯怒看著他道:「大少爺,現在幾點了,你還在睡?昨天不是答應我要陪我跨年的?結果根本不接我電話!還害我在這裡跟個瘋子一樣,按你電鈴快半小時,中途還去幫你買早餐!」

  關子安眨眨眼,讓陳綵菲進門來。他接過陳綵菲手中的袋子,裡面是還溫熱的蛋餅和豆漿。他將早餐袋放到桌上,苦笑看著陳綵菲。一半是因為滿桌子傾倒的酒瓶,一半則是他根本不需要靠餐點過活。

  陳綵菲瞪他一眼,微嗔道:「不陪我跨年就算了,居然還喝這麼多酒。」她收拾起起個瓶子,看了瓶子一眼,又瞪了關子安:「關子安,你把高粱當水喝啊!是打算酒精中毒嗎?」也不知他打哪來那麼多高粱,這傢伙一晚上是喝了多少瓶高粱?隨手一撿就是高梁酒。

  關子安內心默默想道:已經死掉的人不會再酒精中毒了……他上前也跟著整理亂成一團的桌面。他只知道昨晚想喝酒,下班後就到超商跟賣場搜購一箱又一箱的高粱酒。選高粱的原因只是因為好喝,想喝酒的原因,就只因那揮之不去的夢魘。只是沒想到,越是醉,那個紅黑的身影就越是清晰。

  一會兒,桌上淨空,只剩下那包早餐。陳綵菲狐疑看著他道:「你昨晚喝那麼多酒,現在不吃點東西?」關子安笑道:「等會吃。」天知道他的等會會等多久。「先生,現在已經十點半了,你打算當午餐吃嗎?」關子安默默看著她。陳綵菲不悅道:「你就不覺得頭痛宿醉什麼的?多少吃一點啦!」

  宿醉?完全不會。關子安炯炯有神看著陳綵菲,但不想讓她不開心,於是拿起筷子夾了幾口蛋餅吃著。說實話,這年代的食物有夠多元,連口味都和以前完全不同,豐富多變。若是過去的自己,一定非常喜歡嘗新,只是現在他卻很想吐掉。

  很久沒消化的腸胃,還不習慣這樣口味重的東西。就算已經過了六年,他還是不習慣吃東西。比起這些食物,他有更想吃的東西。

  不自覺,他的視線盯上了陳綵菲那纖細的頸項。隨著她說話的時候,青綠色的血管正一點一點地跳動著,充滿生命力。想像裡頭奔流的紅流,就讓他覺得飢腸轆轆。忍不住,他吞嚥著口水。
  

  「想什麼?」陳綵菲好奇看著目不轉睛的他,他一愣,連忙收回視線,繼續盯著手上那包「物品」。他搖頭:「沒什麼,只是現在沒胃口。」他放下早餐。視線依舊盯著早餐袋子看。

  他不敢看向陳綵菲,怕會失控。多年來他一直在忍,深怕有一朝,他會傷害最不想傷害的人。

  不是沒胃口,而是,想吃的「食物」,會傷害眼前這個女孩。於是,他拚命忍,努力忍著難受的口腹之慾。

  陳綵菲一手搭上關子安額際,一手按在自己額頭,喃喃道:「你的體溫好冰喔,會是病了嗎?」關子安輕輕將她的手拿下,微笑道:「我沒事,只是現在不想吃而已。」陳綵菲蹙著眉,許久後才道:「那好吧。中午前一定要吃完!」

  見關子安點點頭,陳綵菲才起身,臨去前她又轉頭對關子安道:「子安,如果你休息夠了,下午可以陪我去教室一趟嗎?我下午還得去教室整理進度表。」

  關子安笑道:「妳準備好了就叫我,我都行。」隨著陳綵菲開門離去後,視線再度落回眼前的早餐,嘆道:「丟了嗎?」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待續)

------------------

關先生啊,寫到你我就卡卡卡卡卡T T

好想把主人關回墓室去~~~~

(關:你把我關回去,那你寫什麼?

狼:囧)

因為和關先生不熟,所以他亂掉了

(關:把我崩壞掉是怎樣?咬你!

狼:獸啊啊,救命啊啊啊啊啊~~~~)

證實:作者瘋了(關:他不正常會是新聞嗎?狼:鎮墓獸拿來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