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,作文,妳的名字是荼毒!

  上過作文課的人都知道,也都寫過這個題目。反正就是用些名言錦句,要碼就是有意義的句子咩!顯然現代小孩不這麼認為,而且有「三隻小豬」之實例發生。令本少爺深深覺得,改完他們的作文,我真的要再讀N本散文集了。

(以下以摘要形式)

甲生:

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:「人善被人欺,馬善被人騎」。這是我國小三年級老師教的一句話。   

  沒錯,就是這句話,改變了我的態度,也是我現在有時候態度惡劣一點的主要原因。看到這裡,或許你們覺得我的一生被我小三的老師搞砸了,……警惕自己,有時候不要太善良,以免被欺負了。

   ……但也因為這句話,從國小三年級到現在,傷害到的人也不少……希望他們能看到這篇文章,了解我,原諒我。

 

師評:所以說這就是你欺負同學的藉口囉?誰教你的啊!你小三的老師恐怕要暗自哭泣了,沒想到他說的話居然被誤解成這副德性。很好,以後的歹徒有福了,這句話可以作為你們的藉口喲!

  還有,為什麼被你欺負的同學要因為這樣就原諒你啊!

 

乙生:

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: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,我喜歡這一句話是因為我相信有些人“在”()怎麼用功也拿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,所以我覺得做什麼事都隨緣就好不要太過計較,所以自己的這種個性也嘗味自己帶來了許多麻“須”()   像“孝”()試時我母親要我考前用功看點書,可是我都在看漫畫、小說,當我看到考試成“積”()時,我還是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啦。還有……我媽問我:「以後你要當什麼?」這時我馬上說:「……船到橋頭自然直」,至於我覺得這句話對我有什麼幫助,目前我自己還想不出來反正我就覺橋()到橋頭自然直啦。

 

師評:我怎麼覺得我在看〈差不多先生〉啊?這位同學,你跟他好像啊,相似度百分之百耶!(而且錯字連篇,看得我好累)難怪你考試總是不及格,最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啦!

  嘖嘖,這句話怎麼會是你這種懶惰逃避的人拿來當藉口的啊!

 

 

 

丙生:

  當我面臨考試的危機時……媽媽總是說:「加油,你一定可以的」……  

  至於別人最喜歡的一句話呢?………… 

  這一句話也可能使一位正在犯罪的犯人,領悟自己不應該這麼做…………

 

師評:你最喜歡的一句話,管別人最喜歡什麼話啦!

  第三段乍看似乎沒問題,不過仔細想想:一個正要犯罪的人,突然一個人對他說:「加油,你一定可以的!」嗯嗯,你一定可以的,一定可以的,一定可以犯罪成功的……是這樣嗎?從文章上下文看來是這樣子吧???汗

 

 

 

丁生:

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:我想睡覺。

 

師評:你想睡覺關我什麼是啊!人家要的是你最喜歡的一句話,誰理你最喜歡說什麼話!

 

戊生:

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:媽媽說的話。

 

師評:你娘說了那麼多話,我哪知道是指哪一句話啊!

 

己生:

  ……一言既出,四()馬難追……我常聽課本在說……說了一句話不能收回,因為這一句話有四隻馬在拉,再怎麼追也追不回。

 

師評:駟馬不是四馬啦!原來你的課本會說話,那我何必這麼辛苦地講解給你聽咧?教課本說給你聽就好啦!

  原來這句話是這麼說的,受教受教!最好話還有四隻馬在拉啦!&為什麼馬

 

結論:改到快笑死。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啊!我看我開成一個專欄會更棒!出書一定大賣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