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 有人跟我一樣嗎?
    看三國演義從頭笑到尾的?(嚴格說不能說“到尾”)

    雖然是看大陸拍的三國演義,但是內容包括台詞都源自於小說,毫無
  更改。比起商業性質重的電視劇來說,應該是較為嚴肅吧?可是怎麼我從
  頭笑到尾啊?
 
    是我出了問題嗎?雖然到某人加入劉陣營之後,的確是因為他在讓我
  興奮過度的,可是之前呢?但是沒辦法,就是覺得很好笑咩。尤其如果私
  自幫他加註解的話︿︿

    有人是這麼看歷史劇的嗎?

    也許我該回去翻翻原著才對,不知道是不是又要從頭笑到尾的。絕對
  不是一些耍冷的片段,或許這樣說才對,再耍冷的人是我。

    但是我也得反省才對,三國演義這麼熟了,原著卻沒看幾頁@@,這
  樣好像不太對。漫畫電視劇倒是看了不少,當然最近改編的也沒放過就是
  了。
 
    更該反省的是另一件事情,本來卯起勁說要看完整部六十集的,可是
  怎麼有人這樣咧?看到某大哥死掉之後,就放著諸葛丞相一個人去北伐,
  即便當時已經有了姜維,我還是不管它了。這樣好像不太對啊?

    看電視劇已經是暑假的事情了,當時就想寫感想(對不起,我承認大
  部分是來亂的= =)只是放到現在還沒寫。想說去翻原典好了,這樣才
  對得起自己。

    有機會我也打算看看陳壽的三國志,雖然我喜歡的人在裡面真的寥寥
  無幾行,但是有種企圖,想要以他作為主角寫一篇小說。自然還是篡改歷
  史,或者說把他拉出來寫奇幻式小說,但是還是得明瞭他的身平吧?(雖
  然他的身平真的很撲朔迷離,大部分是羅貫中加的。)

    總之,這是一段我最愛的歷史,隨著現在衍生的相關事項越來越多,
  看待三國的角度也就大為不同了。不知道當這匣裡的文章到一定程度時,
  我看待三國的眼光,又會有怎樣的修正?

    只是,不變的是,我還是唯一愛著那個人啊~~~~~~
    (又在暗爽了= =) 

    好吧,也許沒有人看歷史小說會這麼快樂,(是羅貫中的歷史小說不
  是火鳳喔!)但是我喜歡用我自己的方式來與這些古人暢遊。雖然,感覺
  上跟個瘋子差不多,但是,這樣詮釋,也挺有趣的。

    希望我會努力堅持下去。
 
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BY血劍 2006.4.3
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