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本來打算認真寫論文,所以一直沒更新。

     半年過後發現是謊言,居然開始陸續看起小說漫畫來@@

     論文還是沒什麼進展。

     真是一大折磨啊!

 

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    1)變身暢銷小說家/倪采青[小說教學] ── 好吧,本來是看在“暢銷”兩字去買的。其實內容大抵不錯啦,只是大學很多都上過了。不過因為是走大眾小說路線,還是有些不同。如果想要從事小說創作,挺直得一看的。當然誠如作者所言:所有規則都可以打破。寫!就是寫!→聽到沒@@

    2)天使密碼──千辰之光/游素蘭[小說] ──這集有些片段算是有點驚悚了吧(吧?我真的還好。)維持一貫的搞笑+發人深省的風格。我還是挺喜歡黑哥哥啊XDDD噬夢者好可愛(請注意主角好嗎?)

    3)犬夜叉45-46 /高橋留美子[漫畫]  ── 就算兩集才一次殺生丸少爺,還是為了殺生丸少爺而看的。殺生丸少爺才是王道!(是說我覺得奈若根本就是自虐狂XDDD)

    4)冥戰錄第三卷靈脈變/韋宗成[漫畫] ──媽祖娘娘還是很萌、河神娘娘我好喜歡他喔(是男性XDD),這集真是亂感人的啊!希望河神娘娘後面也能常出場。還有小千何時登場呢?你家的蝶翼小籠包(順風耳XDD)很想念你啊(我胡扯的)→完全不是讀書心得咩

    5)名偵探柯南71-72 /青山剛昌[漫畫] ──我果然不喜歡耍任性的女主角,就算是小蘭也一樣。連打網球都可以這麼神了,那那些世界第一的球王球后要不要乾脆去死算了?不過中場是挺刺激的啦。是說拖了72集,工藤新一這個白癡終於跟小蘭告白了。但是爆點就這樣,剩下來都是死小孩偵探團的逞強之篇。倒是對那位昴先生比較感興趣。

    6)光之風25-28/渡邊多惠子[漫畫]  ──治癒系將軍也終於死了,代表這部作品快完結了嗎?我的土方副局長......小時候真是可愛極了(會被揍)

    7)巡行使者1-2/夏樹實[漫畫] ──挺好看的耶!我喜歡女主角(不是魔女時的她),男主角也很可愛,吸血鬼先生也很有趣XDDD很有意思很有內涵的漫畫,推薦。

    8)櫻蘭高校男公關部14-16/葉鳥螺子[漫畫]  ──環環學長你終於覺悟了嗎!我的鏡夜學長好帥喔////> <//// 尤其是剛睡醒的鏡夜,真是一整個灑小花啊 ~~~~~~ 劇情終於來到高潮了。

    9)河神的新娘1-3/尹美庚[漫畫] ──第一次看韓國漫畫,畫面很精工,人物挺美型的。河神這個偽正太,真是太可愛了啊!不過應該也是少女戀愛漫畫Orz 是說因為翻拍關係,搞得人物都穿成左襟式,很不協調。(原作是左翻式,所以衣襟是正確的右襟。)&有些畫面有點亂,所以需要一點腦補.............(結果我還是受不了言情重的漫畫嗎?)

   10)陰陽路01/林綠[小說] ──意外很感人呢!大嬸女主角真是太不怕死、少根筋,當你兒子好可憐,可是又幸福得好感人XDDD嬰靈熊寶寶好可愛喔!原來大哥這麼黑啊XDDD 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。不怎麼恐怖,但是真的很感人!

    11)陰陽路02/林綠[小說] ──這一集是好男人橫行(?)的畫面^^ 鄭王爺+蘇老師=超級好男人但很可憐啊!林今夕大魔王這個母控很明顯,為什麼他那兒子控的娘卻一點都不知道呢?是說,有很多隱藏線索其實也挺好猜的啦。故事依然很有趣、很溫馨、很感人。(雖然對於第一人稱還是不大習慣。)

   12)陰陽路03/林綠[小說] ──果然是人類逞強的極致XDDDD 所以兩位兒子戲分很少啊,都是透過別人的談話來呈現的。把很多伏筆丟出來了。是說小說就是這樣,會出現在身旁的,果然都很有關係。二郎神哥哥在這裡是個很帥很酷但能力被鎖住的可憐人,因為私心,所以我很喜歡他。(狗狗車好萌啊!)期待下一集。挺好看的。

   13)妖怪玩物誌/葉怡君[妖怪介紹?] ──挺有學術風氣的一本書。介紹日本妖怪,從歷史、常見妖怪、怪談、妖怪博士到鬼太郎,鉅細靡遺,兼又圖文交錯,很不錯的妖怪入門書。(而且看到懷念的牡丹燈^^)

   14)天使密碼5──月冠幻影 /游素蘭[小說] ──大概是這系列最碰觸到心靈的一本吧(因為某些片段沒有某人在吵吧XDDDD)我還是喜歡朧影哥哥啊!紫衫絕對的那段竟讓我差點流淚了。失去某物果然是最深層的痛。

   15)賀賀蘇達娜4──瓜葛/吳心怡[小說] ──總算把五年前的欠債看完了XDDDD這一集感覺講了比較多東西,雖然還是一樣很虛幻的文筆。不過要講的“人心”點得比較明白(或者前面我忘了)總之,再度喚回我的一點興趣。也似乎接近到故事的核心了。

    16)櫻蘭高校男公關部17─18/葉鳥螺子[漫畫]  ──因為想寫的太多了,所以另外附上。鏡夜果然是環的超級好友啊!看到他生氣的模樣真讓人動心也很感動呢!17集的最後果然是有錢人的世界才做得到的啊!(其實就是為了想寫鏡夜咩!)   18集真是太爆笑啦!閃光也亂放XDDDD還有番外篇的鏡夜超無良、超帥氣的!(就是愛鏡夜嘛!)

    17)詐欺獵人18/原作:夏原武/作畫:黑丸[漫畫] ──這一集也挺有趣的,難得是我一次就看懂的XDDDDD有種大快人心的感動啊!

    18)子不語1─2/夏達[漫畫] ──沒想到其實挺不錯的呢!夏達的畫風其實也沒當初想得那樣不好,反而有種很溫馨的感覺,像童話般,挺喜歡的。狐狸琥珀很可愛呢!第二集多少受到一點感動了

    19)酉妖怪/Div[小說] ──很有趣的內容,雖然是寫妖怪的,但是也算溫馨,也有懷舊的風味。又認識一本中國古典妖怪小說了,真是太好了!作者可以這樣玩,也算挺厲害的

    20)幻世異走話談──水面之下1/言紡 ──當初就對書名很感興趣,內容也挺不錯看的,角色都很可喜,兩位比較重要的主角師徒(?)讓人期待他們的發展。尤其拿剪刀當武器,真是特別。第一次看到是紙紮師父當主角呢!

    21)幻世異走話談──水面之下2/言紡 ──越看越喜歡,覺得他的故事很飽滿,每個人物都有每個人物的故事,但是處理上卻不會喧賓奪主,或者覺得鬆散。封面也很棒啊//////

    22)幻世異走話談──水面之下3/言紡 ──大黑好帥////雖然他也好可憐XDDDDD 這個故事真的沒有什麼不喜歡的角色,歡樂跟嚴肅都掌握得當。雖然因為寫法,所以很多伏筆作者都說光了,不過還是挺好看的。希望有下一部。結尾小小給他感動了一下

    23)噗!今夜哪裡有鬼/黯然銷混蛋 ──好久不見的搭擋,但不知是否距離前一集看的時間太遠,雖然還是好笑,但沒有當初覺得那樣好看了。也可能寫成整集,總之,還是舊愛好XDDD 是不會難看啦,娛樂娛樂,還是挺好的

    24)血族與我/蝴蝶 ──首先我對第一人稱就沒喜好,再者蝴蝶的敘事總讓我覺得跟人物之間句離有點遠,所以無法太過感動,深入劇情。唉,果然還是有下一部啊!

    25)幻色江戶曆/宮部美幸 ──12篇江戶風情的故事,跟原先以為的鬼故事預期差很多,但仍是很好看。尤其是〈神無月〉、〈紙雪花〉感傷中帶著溫馨,很感人呢!

    26)十年/十四闕  ──由兩篇都在講轉世的故事組合成的,沒有相關。〈千年〉是短篇,巧妙地融合歷史跟佛典,有點愛情浪漫更多的是傷感,這篇寫得動人。〈那麼多年〉是較長的,相較下就比較沒那麼感動我了。雖然那著主角很傳奇,但是看到最後我還是不懂他們的愛恨情仇所謂合來,筆法也不較上一篇纏綿悱惻,總之這篇我覺得還好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