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你們會造成我的困擾。」音樂教室一樓大廳裡,陳綵菲皺眉看著眼前三個不速之客。才剛踏入大廳,就見到這三人,讓她有些不悅。在得知他們三人打的主意後,更是不開心。她道:「我說過,若要聯絡,我會主動聯繫,不需要這樣。讓我覺得被跟蹤,感覺很不好。」

  阿哲尷尬笑著:「因為、因為阿壽……不是啦,因為我們想學音樂,就剛好有廣告,所以就來看看啦!」聞言,陳綵菲並未軟化態度,冷冷打量著他們,不理會阿哲說的話,視線轉到葭瑜身上。那眼神,不怎麼友善。

  陳綵菲冷冷道:「那還真是湊巧啊!竟然可以這麼巧的來到我工作的地方?全市那麼多家音樂教室不選,偏偏就找上我的這間,真是湊巧!況且,妳──謝葭瑜──不是張老師的得意門生嗎?怎地會需要我的指點呢?」

  她這一席話,說得櫃臺的工讀生冷汗直流。要命,要是讓上面的人聽到她的話,真不知道會怎樣?她是個名師,也許沒事,但值班的他們就沒這麼好運了。其中一人想試圖打岔緩和氣氛,卻做不到。她很怕等會這三人直接去客訴。

  意外地,葭瑜露出淺淺的笑容,微笑道:「不,誤會了。是很湊巧,但『湊巧』有人給了我這張DM,我才意外發現到這個巧合。也『湊巧』我們之中有人想學琴,所以才帶他一起來試聽。另外,就算我這位朋友想學琴,恐怕也只能從初級開始學,應該打擾不到陳老師您吧?請問這樣可以嗎?」她笑得非常和煦,就像外頭冬日的暖陽,但是阿哲卻覺得有陣陣冷風襲過。好可怕的同學啊!

  兩個女人的戰爭,在大廳上熊熊上演。不知為何,沒有很激烈的言詞動作,卻讓在場的人各個冒冷汗。

  陳綵菲還想回些什麼,在看到工讀生苦著臉的表情後,只得作罷道:「希望你們別妨礙到我。」丟下一話後,便立即頭也不回地去上課。

  在櫃台內的工讀生鼓起勇氣,結結巴巴地道:「請問……你們……還想,報名嗎?」現在只能祈禱了。這年頭,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都可能發生,她真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工讀生,只是很倒楣在她值班時遇到這種狀況,可不可以不要把帳算在她頭上?

  葭瑜微笑:「嗯,就一人。」她指了指獸,工讀生便戰戰兢兢拿出報名表,請獸按照例行方式報名。葭瑜好笑地看著那個工讀生,雖然事情是因她而起,但嚇到工讀生卻也不是本意,只能在心中道歉了。那個工讀生在接過獸遞過去的頭款後,總算勉強露出一個笑容。

  出了音樂教室後,阿哲嘖嘖兩聲道:「美女怎麼脾氣都那麼大啊?上次見到她好像也沒這麼激烈?」

  葭瑜勾起一抹帶有深意的笑容:「態度會改變,不就代表一些事情嗎?」見阿哲狀似不解,她也沒多加解釋,只是轉頭問獸:「你覺得呢?」

  獸回頭看向音樂教室,沉靜一會後道:「主人,在裡頭。」

  獸現在過著很充實的生活。白天去超商上班,晚上下班後就往音樂教室報到。雖然實際上只有兩天上課,但向教室的人申請可以到空教室練習。理由是因為住家沒有鋼琴,然而實際上的原因,自然是為了查出主人的消息。

  他在初級班上課,老師是位很年輕的女性,聽說是陳綵菲的好友。阿哲常常藉著來接獸下課,接近那位年輕女老師。依照阿哲的理由是說,為了調查上的需求。雖然葭瑜跟獸說,不要太相信。

  才上兩個星期,獸學習天份又再度爆發。本來在此之前,葭瑜曾教他基礎,但獸卻對著鋼琴發愣一小時,還是連基本音階都不會。雖然葭瑜其實也只教他一次,就放牛吃草了。來到音樂教室後,獸從最簡單的音階都搞不清楚狀態下,到現在,已經讓授課老師幫他安排初級的審定時間了。

  獸常常利用下課時間到處亂逛。身為獸,當然不可能被發現。音樂教室整棟大概四層樓,他就一層一層逛。有的時候主人氣息濃,有時淡,想要直接拉開門衝進去,又怕嚇到別人。幾經思考後,便作罷。

  在主人還沒做好準備前,強制不是辦法。也只能耐心等待陳綵菲的引見。雖然,大家彼此心知肚明,陳綵菲可能不會再牽線了,從報名那天,她的態度就十分清楚。

  原因?

  他猜想,可能是因為主人吧。

  主人不想見他。因為,主人不想回去。

  他嘆了一口氣。如果能突破主人心防就好了,但連主人一面都見不上,談什麼其他的呢?他只能這樣無意義地在主人周遭繞著。主人一定知道他就在附近。

  走到樓下時,已經是十點了。櫃台的服務員在做最後的諮詢以及收拾,見學員不多,獸連忙走上前,開口詢問。

  「不好意思,我想請問有沒有全部課程的DM呢?」一個櫃台服務員抬頭見到是他,馬上微笑地從架子上拿下各式各樣的DM,笑道:「想跟朋友介紹嗎?來,這幾張是我們最近的課程,有中樂也有西樂,你可以全部拿去。多介紹幾個人嘛!薛老師很稱讚你喔。」獸只是微笑接了過去。

  他翻開中樂的DM,裡頭琳瑯滿目介紹不同的樂器,比起西樂,中樂更令他熟悉。頭一張裡介紹的幾乎都是合奏時會用上的普遍樂器,直到他翻開第二張DM,才看到幾個比較冷門的樂器種類。有一欄,吸引他的目光。上面只有一行老師名單。

  古琴:關子安。

  他微微一笑,指著DM問櫃台服務員道:「請問有這位老師上課的課程表嗎?」服務員親切地回應:「有啊!」立即抽出一張課表給他。課表上是這個月份的課程,時間、地點再清楚不過。

  「謝謝。」獸向她道聲謝後,背起自己的背包,轉身離開音樂教室。

  起碼見一面也好,他這麼想著。

  樓梯的轉角,一道冰冷的視線冷冷地瞪著獸越漸遠去的背影。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待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緩慢的速度進行之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