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開學就衝了數本小說了^^不過有些歸類在寒假裡,這邊就不寫啦!果然人還是在忙碌的時候,會比較想要忙裡偷閒啊!

  結果聽說有人因此就沒念書了,阿咧咧~~~~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

  1)光之風19/渡邊多惠子[漫畫] ──一橋慶喜雖然很好玩,但我就是不喜歡他嘛!土方還是那麼彆扭的“愛”沖田呢^^

  2)櫻蘭高校男公關部13/葉鳥螺子[漫畫]  ──好吧,我也是戀愛白癡,所以不能評論治斐@@,不過還是鏡夜魔王萬歲,雖然這集他根本份量少得可憐。

  3)第四象限/(天地無限)[小說] ──我是白癡,重複借書@@但是對劇情真的沒印象,只有幾個殘暴手段有印象= = 以本土推理小說而言是挺有趣的,雖然還是有小地方不大完善啦!

  4)DARKER THAN BLACK-黑之契約者1、2/(漫畫:野奇夜、原著:BONES、岡村天齋)[漫畫] ──算是動畫的番外篇吧(當同人誌也可以^^)除了畫者的畫技待加強之外,故事倒是挺好看的。(黑好帥~~~嘿嘿嘿)

  5)吸血鬼狩獵者Cross1-7/(垣野內成美)[漫畫] ──很有趣的設定,但是我果然比較愛吸血鬼那派的啊!

  6)風之影/(卡洛斯.魯依斯‧薩豐)[小說] ──看得很過癮,超好看,很感人。推薦!

  7)鬥法/(月藏)[小說] ──有些血腥情色重口味吧!還算可以啦,只是覺得筆法果然還是有不細膩的地方吧。

  8)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9/(原著:田中芳樹、漫畫垣野內成美)[漫畫] ──嘲諷性很足夠的!挺有趣的。泉田你不是男主角嗎?可憐喔!

  9)紙嬰/(那多)[小說] ──還算挺好看的,有科幻小說味道,雖然作者不認為他在寫科幻小說。唯一不習慣就是大陸習慣用語。

   10)天使密碼──極夜夢痕/ (游素蘭)[小說] ──算是挺溫馨的吧?維持一貫輕鬆搞笑諷刺哲思的內容。

  11)漢字的故事/ (林西莉著/李之義譯)[文化文字學] ──很有趣的一本書,算是很輕鬆的介紹文字學吧^^ 但是也包含很廣的文化學。值得一讀。

  12)經典常談/ (朱自清)[國學] ──雖然作者本人不稱為國學概論,還是如此沿用吧。有時代背景因素之一些小訛誤,但大體上算是簡易版的文學史以及國學導讀。只是入門太難,要深究則太淺。

  13)吳淡如新說人間詞話/ (原著:王國維、譯註:吳淡如)[國學] ──這本是中文系必讀之經典啊,當然我是指人間詞話。雖然裡面有觀點不必太認同,但他是經典無庸置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 我完蛋了,我的評語越趨於詞窮了,你看看那些評價有跟沒有是一樣的咩~~~~

   算了管他。還有,不要再叫我分類這些小說歸屬哪一類了,我幾乎什麼都看,好嗎?只是某幾種偏多而已!小說,喵喵,本來就好看就好啦!誰理他分類啊!瞧,作者自己都可以說自己寫的是什麼類型了,都可以不承認把自己歸類於何種了,讀者幹嘛雞婆去分類?做論文啊!

  所以說,我真的什麼都看啊!如果科普類寫得很棒的,也許我也會看啊!

  這種蠢問題,不要再問我了!

 

  我的閱讀計畫暫告段落,因為恐怖的期末大魔王降臨了,而且還有白痴自己去找考試來考。

  希望一切順利,好趕快進行下一波的閱讀計畫!(但都是這種無關乎研究的閱讀計畫!)

                   BY血狼    2010.5.2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