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   *無尾熊
  假日人潮很多,他實在不怎麼想在這種人擠人的情況下,特地從南部北上,只為了陪四歲的小表妹來逛動物園。
   
  動物園裡很多動物,這是當然的。小表妹一看到動物們,就像發瘋似的,大呼小叫。周圍的人群也很吵,偏偏動物們也很吵。或許別人只聽得到動物們的吼聲,但是,身為天地判官的他,聽到的可不只是這樣。
   
  一群動物看到他,正嘶吼著向他抗議著。比方:糧食不好、空間太小、沒有自由。各式各樣的理由層出不窮。這是他討厭來動物園的理由之一。
   
  小表妹拉著他到處跑,一會是夜行館、一會是可愛動物區、一會又是猛獸、一會又是企鵝。完全沒有一定的路線,只要出現在附近的,哪裡都可以。所以他以著非常詭異的路線前進。累就算了,還得分神照顧小表妹,甚至是偶爾用心音跟動物們對話。
   
  好不容易,小表妹終於擠到人氣鼎盛的無尾熊區。稚嫩肥肥的小手指著窗戶,他只好當個疼愛妹妹的好哥哥,抱起小表妹。還要裝作十分親切的模樣,用童言童語跟小表妹介紹籠子內可愛的無尾熊。
   
  「可愛」?現在在他眼中的無尾熊可一點都不可愛。雖然無尾熊看似懶洋洋得趴在尤加利樹上,吃著尤加利葉。幾隻小隻的無尾熊還趴在媽媽背上,正用著水汪汪圓滾滾又黑又亮的眼睛看著他們。
   
  只是,他聽到無尾熊們如海潮般的抗議聲,活像是要把他淹沒一樣。

   
  『哼!最近來了一隻什麼長得好笑的熊啊!』(是兩隻好嗎?)
   
  『對啊對啊,醜死了!還有兩個黑輪在眼睛上,笑死「熊」了!睡不飽啊他們!』(看你們的眼神也不遑多讓啊!大家都是睡眠不足的一群,不是很配嗎?)
   
  『哼!結果咧,大家都跑去看他們了!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啊?不過就兩團肥肥的肉在地上爬來爬去啊!』(那你們就是一群肥肥的肉趴在樹上囉?)
   
  『嘖!想當初我們剛來的時候,還不是吸引一堆人前來看呢!比較起來,我們才不像他們那麼愛製造話題。』(不會吧?無尾熊也關心人類的政治?)
   
  『人類就是這樣喜新厭舊。搞不好統計一下,我們的人氣絕對會比他們高!』『沒錯、沒錯、沒錯!』(那你去慢慢統計吧!我好累。)
   
  『喂!你不是判官嗎?應該要為我們主持公道一下啊!』(啥!為什麼是我啊?我又不能控制別人在想什麼,關我什麼事!)

   
  「咳咳,那個小君啊,哥哥有點累了,我們去吃冰好不好?」他轉頭看向小表妹,笑容和藹可親。
   
  小表妹非常堅決的,搖頭:「不要,人家要看熊熊!」一雙漂亮的大眼睛還努力地看著窗內的無尾熊,大眼瞪大眼,相看兩不厭。
   
  (妳饒了我好不好?姑奶奶,算我求妳。)不過看看小表妹那篤定的眼神,他很明白,就算小表妹抱在懷中,自己的腳也是不屬於自己的。如果離開這堆懶洋洋的熊,再來就會換他的耳根哀嚎了。


   於是,很努力地跟一堆「熊」溝通。
   
  『我不是動物管理員,沒有權力管這些。……什麼?你以為我天下無敵、無所不能啊!在現實社會中,我只是一名可憐的十七歲高中生!……什麼?打架?原來你們這群吃飽睡睡飽吃的大少爺們,思想居然這麼惡劣。枉費這麼多可愛(可怕)的小朋友這麼喜歡你們!』
   
  『吵死了!閉嘴!死熊!沒人氣是你們自己要檢討,關我屁事啊!有本事就跑去找貓熊算帳啊!』
   
  『閉嘴!我是天地判官,誰理這種無聊事啊!閉、上、你、的、熊、嘴!』
   
  看著他眼神中冒火,掌心似乎也要冒火,隨時一副可以烤熊肉的模樣,眾無尾熊們只好乖乖閉上熊嘴,一句話不敢吭了。(保育類?躲在動物園裡算什麼保育動物啊!)
   
   
  拜託,要是動物園每隻動物都給他這麼吵一下,他還要不要過自己的生活啊?他是天地判官,不是動物代理發言人,也不是動物專屬律師,好嗎?
   
  無尾熊算什麼?只不過來兩隻貓熊就吵翻天,那其他的動物不就都要以死抗議了嗎?
   
  無尾熊前還有那批國王企鵝、還有只有一天報紙小版面的台灣黑熊、還有水生館裡的小白鯨、還有死了大老夫妻後再也沒人去管他們的大象、還有只能打呵欠偶爾吃吃蒼蠅的獅子老虎們。
   
  他們哪一種比起無尾熊來得好啦?
   
  不然,比上不足,比下總有餘吧?
   
  叫他們去看看德國動物園裡的「小努特」吧!標準可憐的童星路線──長大後乏人問津,還得看心理醫生。
   
  這麼可憐。
   
  不過是區區無尾熊,到底有什麼好抗議的?整天不是吃就是睡。反正大家都是吃素的,不然,叫他們改行去吃竹子算了吧!

  
   於是,充當一天保母的天地判官,就這樣一路用暴力制止了動物們向他的無理抗議行為。好不容易拖著累翻的身軀,回到舅舅家。
   
  從此以後,要他去動物園玩?還不如叫他現在立刻回學校考試算了!
   
  打架都比跟一群天兵講話快樂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                (END 2008/12.30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