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     *電梯
  晚上十點,一群下課的學生們乘坐著電梯,準備要回家。電梯從十樓緩緩下降,幾個同班同學彼此聊天聊得很起勁。雖然時間晚了,但是也算難得有機會上到這麼晚的課,大家相約等會一起去夜市玩。
   
  正當大夥都聊得開心時,忽地電梯一震便停了。電梯內充滿了尖叫聲,在又黑又悶的空間內,一股恐怖的氣氛慢慢圍攏過來。不好容易,當大家都平靜後,幾個男生才打開手機,借用LED燈光,找到緊急按鈕,但是按了半天,卻一直沒有人回應。
   
  女孩子們一個一個被嚇哭了,幾個比較大膽的女生互相安慰著;男孩子們則想學電視上打開電梯的天花板,看看有沒有出路,但是天花板卻是怎樣也開不起來。時間久了,大家只能累得坐倒在地。
   
  一會兒,電梯忽然又動了,然而燈依舊沒亮。正當大夥喘口氣時,卻有一人指著電梯樓層按鍵,驚慌失措地道:「你們看……你們看……」大家一致望過去,不禁放聲尖叫。
   
  樓層正錯亂的上上下下,電梯便也跟著或上或下。一瞬間,彷彿電纜斷了,電梯以重力加速度迅速下墜。
   
  電梯內,只有如人間煉獄般的慘叫聲。

   
  「鬧夠了吧?雖然你們很可憐,但是他們是無辜的,該適可而止了。」
   
  一個極其冷漠的聲音響起,中性的嗓音在混亂的慘叫聲中格外清晰。一個穿著牛仔外套、T恤的少女,看著鏡子,目光如炬,卻又冷然地直視鏡中的另一群人。
   
  鏡中是另一批學生,一樣有著大學生最正常的打扮,但是他們衣服破爛、面色慘白,蒼白的臉孔帶著粉塵的白灰,夾雜著青紅的血塊。他們死瞪著鏡外的學生,伸手紛紛穿越鏡子想拉住鏡外的學生。
   
  鏡中的樓層數停留在七樓。
   
  鏡外的樓層數停留在七樓。
   
  鏡外,那名少女,手一擋,隔絕了鏡子內外的世界。他看著鏡中憤怒的學生們,平靜地道:「該回去的就回去,他們命不該絕,你們怨不了人。況且,這場災難與誰都無關,只是你們壽命已盡,卻無法安息而已。別再遷怒於不相干的人了。」
   
  電梯又是一震,鏡中的一個學生發出怒號。
   
  那少女回以一個極冷酷的眼神,喝道:「別逼我打得你們魂飛魄散!人生在不該結束時結束,我知道你們的怨;但牽扯到不相關的人,就別怪我狠!」
   
  一手揚起,一把長鎖鍊已在手上。先是一揮,鏡中世界電梯的門開啟,光束從外射了進來。少女雙手拉持長鍊,恢復冷然的語氣道:「自己選擇吧。看是要我引領你們,由你們自行踏入冥界,或者我強行擄你們走!」
   
  那群鏡中學生與其對視許久,一人先留下淚來,清淚洗靜了臉上的塵埃。那人緩緩踏出電梯門口,在白光中消失身影。其餘人見狀,也紛紛跟上。
   
  漸漸地,鏡中的學生越來越少,最後一個年紀較長,應當是教師的人對著少女啟口,聲音沒有傳出,但少女已了然於心。少女微笑道:「不要怪我狠,畢竟這才是你們該去的地方。至於我,是你們的引領者──白無常。」
   
  他的手再一揮,電梯內已恢復正常,正用著尋常的速度慢慢下降,彷彿剛才的一切全不存在似的。
   
  到達一樓後,電梯門開啟,大家一窩蜂地衝出去,生怕一個不小心被滯留在電梯中。少女只是微微一笑,替大家按著按鍵,最後一個步出電梯外。
   

   隔天,同一時間搭乘電梯的人上課時全用走的,情願一步一步爬上十樓的教室,誰也不願再搭電梯了。
   
  一個女孩拉住少女道:「小闇,好可怕喔,我還以為我們死定了!而且感覺好像過很久,後來我發現跟平常一樣,只有半分鐘啊!為什麼我們會遇到這種事情啊?要不要去拜拜?」
   
  少女只是笑一笑道:「沒事了。他們只是一群回不去的人而已。」
   
  許久前的地震,電梯的纜繩斷裂,一群才剛搭上電梯準備回家的學生們,便這樣硬生生從十樓跌落到地下室,沒有一人存活。
   
  「他們只是還不願意相信自己已經死了。不過,現在已經沒事了。因為,他們全都回去該去的地方了。」
   
  那女孩好奇地問道:「你怎麼知道這麼多啊?」
   
  少女神秘一笑道:「這沒什麼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END 2008.5/14)

------
小後記:寫時覺得還好,看時也還好,但是真正讓我毛的是:五月寫完後,九月就發生某醫學大樓的電梯發生和故事一模一樣的事件,幸好沒出意外。真是巧合得可怕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