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世花花瓣,怨魂之鈴形塑者

開花之時,世間再無怨魂,將至極樂之境

人間再無怨怒,永世和樂

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風起,吹亂巨岩上一人的長髮。那地方,原不可能站著人,如今,一人立於上,他漠然注視著北方。那裡,曾是他的家鄉。很久不曾回去,久到,他已不知今夕是何夕。

  他沉睡了一段時日,醒來時,但見一片黑暗,伸手不見五指。黑暗中感覺不到氣流,聲音都被暗黑吞噬。過去的他或許會怕──任何人,都怕這樣死寂的世界──但醒來時的他,無須再害怕。

  不必適應黑暗,常人無法活動,於他,卻了無障礙。他起身離開這暗黑的空間。或許睡了太久,甦醒時,但覺全身僵硬。

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立夏方過,按習俗,每季起始頭一旬,家家戶戶皆製餅佐以美酒,遣家中青年男女偕同母親上巫院參拜,祈求本季一切平安。同時,這也是青年男女可自由外出的日子,眾人均把握這時日上街,若因此有美好邂逅,便是一段佳緣。

  參拜後的糕餅與美酒,除了自用外,都會分送親朋好友。這日何菡君就將已祭拜好的餅酒包裹好,交與盛哲,要他跑一趟栖樹鎮,送餅給盛哲的姨婆。栖樹鎮靠盾湖,但不若饒楓鎮漂亮,只是個漸次蕭條的小鎮,然而何鵬沒限制幾日往返,盛哲樂得拉著獸藉機到饒楓鎮玩玩。

  何菡君和何鵬叮囑幾句,盛哲敷衍般連連說好,也不管母親還要再說些什麼,拿了包袱,拉了獸,隨即飛奔出門,就怕兩位長輩突然反悔似的。何鵬搖搖頭道:「妳說,這小子怎能叫人放心?毛毛躁躁,連和長輩辭別也這般無禮!」何菡君掩嘴一笑:「男孩子氣盛,阿兄又悶了他幾日,難得可以外出,且讓他玩耍去吧。有鎮壽跟著,不必擔憂。」何鵬又搖搖頭,嘆幾聲才入門去了。

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橫亙全國西方的橫槊山山脈,南部有座高山名為靈山。縱使現今改朝換代,然而無論新朝漣與舊朝悅,上至皇親國戚,下到平民奴隸,仍都信仰巫教,並無二致。靈山便是全國最神聖的巫教聖山。山上有神殿,唯皇室血緣者,可入內參拜卜問;殿後則為新帝登基封禪大典的聖壇,平日除大主祭外,連於此修道的任何巫者均不得入內。

  人們慣稱巫教做巫祭,巫祭修行者則稱祭巫,修行之處通稱巫院,各地均有巫院。祭巫以衣色分示身分高低,單看衣色,便知其身分。祭巫中最高階的大主祭與副主祭唯在靈山,全國祭巫均得聽從其令。靈山中修行的祭巫都是舉國公認靈力最強者,就連還在見習階段的巫覡,恐都較之他處的巫者更為卓越。

  一個著灰色長袍的少女,正在平日修道院所前的廣場掃地。這少女身材嬌小,一張清秀的容顏,看上去不過十四五歲,儘管整個廣場只她一人清掃,然而動作卻是迅捷無礙。這廣場足以容下數輛馬車並排,中央放了個香爐,香煙裊裊,有屢屢香味充斥整個空間。不過須臾,整個廣場便潔然如洗。少女將落葉放入布袋,提到一旁去。就在她忙著時,一個聲音叫住了她:「瑜兒,忙完後過來。」那聲音雖有年歲但中氣十足。她應了聲:「好。」聲音恰如其人般,輕脆可人。

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那晚,他離開墓穴,感應空氣中相同的味道。主人早他離開墓穴很久了,幾天,他不知道,少說十來天吧?那股味道非常稀薄,瀰漫的是其他墓穴的死味,不屬於他們。

  獸,嗅覺便是極佳,再怎麼稀薄的味道,也能感受一二。墓地裡,氣味紊亂,出了墓地倒是清新不少。滿心只想盡快尋到主人,誰知,出師不利。改朝換代,對他,不足為懼;然而,人類偏狹目光,卻令人瞠目結舌。

  天暗時,夜空下的妖靈鬼怪都得敬他;天亮後,他,堂堂一位大悅貴族鎮墓獸,竟被農民追殺!這是何等的屈辱!

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他,竟甦醒了。

  按理,他不該醒的,早在他誕生之際,就該陪同主人一同沉睡,直到永久。然而,卻醒了。

  睜眼所見,盡是一片黑色,夾雜腐土的氣味。他搖搖頭,抖落一身塵埃。四下張望,感應不著應見之人。略帶疑惑,他起身,下了高台。有一人早已立於前,那是個身著域外圓翻領短袍的男子。域外男子一臉焦急,他只望一眼,便知曉發生何事。

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初夏,雨更是綿綿不絕,淅瀝瀝打在屋簷上,叮叮咚咚擾人清夢。時值四更天,除了雨聲,再無其他聲響。

  「六郎!」閨房裡,一個微弱的聲音,掩蓋在雨聲中。一名少女驚坐床上,拉著被單不住喘息著。她的髮際微濕,顯是作了惡夢。少女張著一雙凝水般的眸子,驚恐未定地環顧四周。床簾被風吹起,帶來陣陣夾帶花香的濕潤氣息,黑暗中,隱約可見不遠處侍女正坐在地上打盹。此時,她只聽到雨聲,自己的喘息聲,僅此而已。

  她拉開被單,步下床來,輕手輕腳地來到軒窗前,半掩的窗,偶爾打進幾滴雨,雖是夏夜,但四月天氣,又下著雨,仍有些涼意。少女不自覺輕顫著。

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